close

 

同學們!你們是怎麼做時間安排的呢?

1.一天一定要把單科看完!!!!!

2.今天帶什麼書就讀什麼~(茶

3.早上讀英文,下午數學,晚上國文

4.覺得一天時間很充裕,不用安排

而當你待在k中一天後,覺的自己真的好用功而心滿意足的回家,

打開考試表才發現"天阿!怎麼書都讀不完"!!!的時候

你一定心想"怎麼可能!?"

事實上!諸如此類的時間安排都是造成"書讀不完"而且"專注力流失的主因"!

那麼,我會怎麼建議學弟妹提升效率的方法呢?

如下圖

  image  

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頻繁輪職工作有助效率提升,

其實讀書也是!

我稱這個方法為:行程表法

一來:平衡各科讀書時間!

二來:適度休息,儲蓄讀書續航力(專注力)!

三:緊密分割休息and讀書時間,一天下來完全不會造成多餘浪費!

四:非常有成就感!完成一輪就畫掉、檢視讀書效能

另外配合考試日期~再推薦給同學一招!

如下圖

image

這個方法我稱為:標日期法

如此一來可以在模擬考前充分讀完考試範圍,甚至有多餘時間在一次的複習!!

 

但是~~重點:不要高估自己的"計畫完成度"與"讀書速度"

 這也是我絕對不會去買schedule 本的原因!  

花了很長時間去擬定一個星期的計畫而沒效率,倒不如直接寫在講義上一目了然!我的淺見是:寫在schedule本上的計劃就是完成不了的計畫!!!

仔細評估自己的實力才不會又再造成"讀不完"的下場喔!!

那至於要如何提升自己的讀書速度~ 下一回我將會略作說明 


總結:

行程表法: 當天擬定,當天完成

標日期法:配合模考時間,至少複習一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hleyCyrus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